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7 月2 5日上午,泰兴法院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泰州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周汉,泰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毅,泰兴市委政法委书记田之本,泰兴市委第14督导组组长李国华到会指导。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正明首先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情况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查摆,分析了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在用时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不怕丢丑,直面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展了相互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充满了民主团结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民主生活会结束前,泰州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周汉、泰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毅、泰兴市委政法委书记田之本、泰兴市委第14督导组组长李国华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对我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泰州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周汉在肯定我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的同时,指出,在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的基础上,下一步就是要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使法院的司法作风有一个大的转变,司法公信力有一个大的提高。一是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工夫,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在落实整改上下工夫,做到立行立改。三是要在长抓不懈上下功夫,注重形成长效的机制。四是要两手抓两促进,围绕泰兴市委提出的“三大战役”做好法院工作。

  泰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毅指出,只有认真抓好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才能对得起真心实意给我们提意见的干警和群众,只有切实的整改,才能使作风有明显的转变。在整改中要突出重点,我们的重点就是要解决好如何对待群众的问题,如果说如何对待群众的问题没有解决好,这就是失败的。以前出现的漠视群众,漠视干警的问题,必须要得到根本的解决。我也相信泰兴法院在服务群众方面会有一个根本的改变,泰兴法院的各项工作一定会达到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泰兴市委督导组组长李国华指出,泰兴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规范、会风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会议开出了水平、开出了质量,开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会议准备充分。法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深入查摆“四风”问题的基础上,对照“四必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前,还专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提出了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大胆批评、民主团结等要求,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查摆问题深刻。从班子到个人,都能紧紧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并列出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进行了明确回应,因而在查摆问题上做到了不偏、不虚、不空。在原因分析上,坚持从严从实,着重从世界观、人生观和三严三实要求上分析原因。有的还联系个人的成长经历进行剖析。三是相互批评坦诚。对同志的批评能够做到不留情面,不绕弯子,一针见血,谈的内容能见人见事见思想,有的还列举了一些表现。班子成员在接受批评时态度比较诚恳,也认真进行了记录,最后都作了表态。四是整改措施有力。领导班子把制定整改措施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各位班子成员能结合市委督导组反馈的情况,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整改落实措施,明确了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加强责任担当,体现了从自身做起、真转真改的态度。对下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深刻警醒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总结发扬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好经验、好做法;三要坚决消除“闯关”思想;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泰兴市委政法委书记田之本指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剖析很到位,互相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重要的是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下去。下一步整改要突出重点,要围绕群众路线做文章,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在这里我提三点建议:一是要勇于担当,提升战斗力。1、加强学习,增强担当的能力;2、履职尽责,提高担当的绩效;3、强化考核,落实担当的责任。二是突破难题,提升公信力。1、公正审判。多开展巡回审判活动,以此让更多的老百姓学法、知法、守法;2、下决心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形成解决执行难的有效机制;3、积极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的问题。三是强化服务,提升满意度。1、树立服从大局的意识,研究怎样服务好我市“三大战役”;2、在服务社会基层的同时,服务好基层法庭和基层干警;3、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主动联系贫困户涉诉信访户等,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正明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周书记、冯院长、田书记和李组长的点评要求,坚决杜绝“过关”的心态、“松劲”的念头和“了事”的想法,从我做起,班子成员带头,充分发扬“抓铁有痕、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精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自觉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后续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丁正明院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二是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将法院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三是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四是切实加强建章立制,积极探索整治“四风”的长效机制。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