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打好禁毒阻击战

  为加强禁毒工作的执法力度,坚决遏制毒品危害,泰兴法院立足审判工作自身特点,一手抓审理,对毒品犯罪案件快审、快判,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一手抓宣传,有针对性地结合禁毒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不断加强禁毒宣传工作。

  涉毒案件用重锤。泰兴虽不是毒品犯罪高发、易发地区,但禁毒形势不容乐观。泰兴法院对毒品犯罪始终坚持高压“严打”态势,在严把法律事实和适用力度的基础上,对罪行严重、社会危害大的毒品犯罪分子和毒品犯罪再犯、职业毒贩,该判处重刑的,依法坚决判处重刑,决不手软。在今年审结的33件涉毒案件中,有4人被判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如被告人盛某犯运输毒品案,运输毒品数量64.92克,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八万元。

  禁毒宣传多样化。围绕禁毒主题,在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开展“禁毒课堂”活动,组织中学生旁听毒品案件,现场认识毒品样本;选取典型案例制作成法治类电视节目,在泰兴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识别、防控能力。

泰兴法院 蔡沁怡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