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召开审判执行案件白皮书(劳动争议篇2012-2014)新闻发布会

  4月20日,泰兴法院召开审判执行案件白皮书(劳动争议篇2012-2014)新闻发布会。新华日报泰州分公司、中国江苏网、泰州日报泰兴记者站、泰兴日报、泰兴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中心和广播节目中心、泰兴网、泰兴羌溪花园网、泰兴生活网、智慧泰兴等10家媒体的记者参加。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和我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黄柏林、市政协城乡法制建设委员会主任丁向群等现场观摩。我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明华担任新闻发言人,《白皮书》的编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峰和民一庭副庭长张翠华出席会议,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宗旨,今年春节一上班,我院就组织精干力量,收集典型案例,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最终精选了近两年审理的10个劳动争议典型案例编入白皮书,以期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为企业完善人力管理提供指导、为劳动者保护自身权益提供帮助,从而在全市建立起和谐、稳定、诚信的劳资关系。

  《白皮书》共分三个部分,合计三万余字。第一部分包括我院近年来审理的劳动争议案件的情况、案件的特点、面临的问题、劳资双方部分诉求未能得到法院支持的原因以及相关的建议;第二部分是根据劳动合同的成立、履行、解除及工伤认定的顺序编辑我院近年来审理的案例,以期实现以案说法的目的;第三部分是实践中常用的法条节录。

  这本《白皮书》共编印了1000本,将免费发放给乡镇(街道)、园区企业。

(泰兴法院  郭同林)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