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江苏“最美法治人物”张鹏先进事迹发布会顺利召开

  12月3日,江苏“最美法治人物”、我院曲霞法庭副庭长张鹏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泰兴成功召开。泰州市委宣传部部委委员徐春洪,泰州中院领导纪阿林、刘瑛,泰兴市领导田之本、王克毅、刘辉、刘建,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等分别出席电视发布会和媒体集中采访座谈会。我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干警代表参加了电视发布会现场录制。江苏卫视12月8日播出。

  张鹏自1995年进入基层法庭工作以来,怀着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无比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全国法院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江苏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江苏‘最美法官’”、“全省涉诉矛盾纠纷化解先进个人”、“泰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并且两次荣立个人一等功、三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今年2月被评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最近又顺利通过了“全国模范法官”公示。

  电视发布会以现场讲述、当事人视屏录播、主持人访谈等形式再现了张鹏扎根基层、秉公办案、真情为民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在电视发布会上,宣读了省委宣传部关于张鹏当选为江苏“最美法治人物”的决定;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为张鹏颁发荣誉证书;张鹏曾经帮助过的一位重度残疾当事人也通过大屏幕向他表示感谢,并通过节目组赠送了一面锦旗。

  电视发布会后,省、泰州、泰兴三级媒体对张鹏及其家人、同事以及当事人代表等进行了集中采访座谈。座谈会上,泰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之本在代表市委致辞时,充分肯定了张鹏这一先进典型对全市法治建设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勉励全市政法干警学习张鹏同志先进事迹,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再创佳绩。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阿林号召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向张鹏学习,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和廉洁意识,努力提升服务大局、联系群众、公正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从四个方面归纳了张鹏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一是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二是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三是心系百姓、关爱民生的公仆本色,四是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张鹏同志现场介绍了自己的先进事迹。

  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晨报、江苏电视台、泰州电视台、泰州日报、泰兴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应邀报道了发布会情况。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