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我院组织政法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12月16日上午,我院第一法庭座无虚席,来自全市公检法系统的有关领导和干警200余人,旁听了市看守所原副所长姚某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根据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姚某利用其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款物合计人民币9万元,并在监区劳动安排、生活等方面对关系人给予照顾。庭审中,被告人姚某表示认罪、悔罪,请求法庭结合全案事实和证据对其作出公正的处理。

  参加旁听庭审的政法干警在零距离观看了开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后认为,法院通过组织现场观摩庭审的方式,使大家感受更直观,效果更强烈,教育更深刻,针对性更强。

  据了解,组织案发单位工作人员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在我院已成为常态化,借此“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及庭审的震慑作用,目的就是通过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这种特殊的方式,切身实地感受职务犯罪对国家、家庭及其本人所带来的不可挽回的损失,同时教育大家要以此为戒,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防微杜渐的能力,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