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拒当小蜗牛 我们在行动

  “如果在法院出现一只‘蜗牛’,不仅会降低党委、政府对法院的总体评价,降低社会各界对法院的满意度,更会给整个司法形象带来不可弥补的重大损害。”

  3月6日,星期天,泰兴法院八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全院中层以上干部50余人正在聆听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传达泰州中院院长会议精神,给大家讲解“蜗牛”危害。

  泰兴市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转发的泰州市效能建设“蜗牛奖”认定暂行办法下发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分别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会议、部门会,认真学习文件,层层统一思想抓落实,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找“蜗牛”、抓“蜗牛”的系列活动。

  一是查找“蜗牛”表现,制订正面清单。着力查找配合支持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推进不力,对市领导交办事项未能按时扶持完成的,对超12个月未结案和新收案件办理过慢等问题。要求各分管院领导、庭室主要负责人列出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倒逼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二是升高工作标杆,加大问责力度。围绕“泰州争一流,泰兴创十佳”目标,对原先制定的工作目标和管理制度进行提档升级,力求精致化办案、精细化管理。真正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成立暗访团,聘请人大代表、律师代表、法制监督员,以当事人身份深入各庭室,抓拍“在岗不作为、履职不担当”的不为、慢为、乱为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三是出台护航办法,全力支持大局。研究出台《泰兴市人民法院司法护航三大战役的二十条措施》等文件,安排党组成员及行政庭、刑庭、民庭的主要负责人,主动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泰兴的新时期“三大战役”提供司法保障。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