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果断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近日,泰兴法院法警大队果断处置一起因不服判决引起的突发事件。

  28日下午,法警大队接到某案件承办法官的电话,称当事人张某收接到执行通知书和传票后,情绪十分激动,扬言要到法院跳楼。警队领导立即按照处置突发事件预案,一边向分管领导汇报,一边向安检口、监控中心增派警力,同时,所有未出勤法警来到审判楼保持待命。

  5分钟后,监控中心传来消息,发现在审判楼3楼的楼梯口,一名中年女子神色可疑、相貌特征与当事人张某较为吻合。

  见法警赶到,张某情绪变得异常激动,大喊着:“你们来吧,我今天就准备死在法院,这个案件太不公平了!”同时做出身体前倾的危险动作,场面一度紧张。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警队领导立即带领三名法警上前对其进行劝说,一边给张某细算亲情账、经济账,耐心地进行法律释明,引导其正确面对,同时悄悄寻找营救的时机。经过沟通劝解,张某的情绪稍微缓和,早已守候在一边的法警立即上前将其搀扶下楼梯,来到一楼执行接待室。又经过长达两小时的劝解,张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表示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随后,两名法警将其护送到回家的公共汽车上。至此,该突发事件被化解,没有造成不良影响。

  在此事件的处理过程中,法警大队反映迅速、沉着处置、应对得当,有效的控制了该事件,保证了当事人的人身安全。突发事件的成功处置是对法警大队应急处置能力的又一次考验,再次展现了警队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综合业务能力。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