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浏览正文
惊呆!“钻石王老五”竟然是“渣男”

  近日,泰兴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特殊的诈骗案件,被告人张某头顶着银行工作人员的光环,以熟人多、社交面广为幌子,先后与三位单身女性相亲,实施诈骗29次,骗取人民币129200元。这么一个“钻石王老五”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泰兴市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今年47岁,山东人,现在泰兴打工。从2013年6月至2015年11月间,张某冒充某银行内退人员,与受害人孙某相亲,虚构能帮助受害人孙某的儿子安排工作,骗取孙某信任,以请客送礼为由,先后22次骗取人民币90400元。后又在2015年9月至11月期间,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与被害人蔡某、李某相亲,并骗取其信任,以买房买车为由,共骗得人民币38800元。

  据张某供述,自己因曾在老家做生意失败,欠下不少债务,后在泰兴又借下13多万元,为偿还债务,走上犯罪道路。从2013年开始,侯某由他人牵线,以相亲的方式先后认识受害人孙某、蔡某、李某,并骗取她们信任,实施了一系列诈骗。

  泰兴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法官提醒,犯罪嫌疑人之所以能够得逞,主要还是利用虚构特殊身份的手段,掌握受害人虚荣、轻率、轻信等易受诱惑的心理来实现他们的行骗目的。法官希望大家凡事都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他人,不感情用事,盲目冲动,可以有效避免上当受骗。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