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主动服务“两证合一”

  5月11日,泰兴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杨立率领法庭指导办主任李波、行政庭副庭长王荣华来到国土资源局,就“两证合一”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研讨,认真落实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要求。

  据了解,江苏省将于今年7月全面推进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合一”工作,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不动产登记部门于5月底前完成部门、资源整合,并发出第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全面启动“两证合一”工作。

  在研讨会上,不动产管理部门介绍了“两证合一”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目前工作的进度,提出了遇到的难题。李波主任结合民事审判中常见的问题,为与会人员就《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进行了认真的解读。王荣华副庭长从行政诉讼的审查和处理角度对不动产登记中可能出现的程序、事实、适用法律法规等问题作了发言,并就执行过程中查封、扣押、评估、拍卖、变卖不动产,如何相互配合协作,加强登记中的风险防范和提高不动产的优质高效变价,共同解决“执行难”进行了交流。

  杨立专委最后表示,泰兴法院将积极配合市政府的“两证合一”工作,认真研究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适时组织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当好法制参谋,搞好司法保障。

泰兴法院 张婷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