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多举措做好网上立案工作

  自立案登记制改革推行以来,泰兴法院为进一步便利人民群众依法行使诉权,严格执行江苏法院网上立案登记工作的流程规定,多措并举做好网上立案工作。2016年以来共计审查网上立案1895件,占全院收案总数的36%。

  拓宽网上立案宣传面。自省高院2015年9月17日发出《江苏法院网上立案登记工作流程(试行)规定》的通知以来,泰兴法院立即将该规定内容制成宣传牌立于立案大厅的醒目位置,在院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同时在立案大厅专人负责发放网上立案的相关宣传资料,介绍网上立案流程。针对部分当事人和代理人认为网上立案只方便法院的认识误区,立案庭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鼓励他们先进行尝试,了解网上立案的便利性,从不愿做变为主动要求在网上立案,极大地提高了立案的工作效率。

  专人服务网上立案。泰兴法院在立案大厅设立专门的网上立案自助区,提供电脑、扫描仪、无线网络等服务设施,同时安排专人在现场指导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随时网上申请、及时审查立案,提高了立案人员的审查效率和速度,避免了当事人因立案人数太多而导致的长时间等待。

  上门服务指导网上立案。泰兴法院在分析立案数据中发现,银行是诉讼案件的“大户”。为此,法院指派立案庭法官和行装科网管一起到各家银行,通过PPt演示的方式进行网上立案指导。据了解,各家银行在意识到网上立案极高的便利性后,专门出资添置了相关设备,形成网上立案常态化机制。

泰兴法院 爱明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