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浏览正文
防火防盗防“发小”

  朋友之间要是谈感情深,往往会提到一句“我们是一起穿开裆裤长大的”,意思就是是铁哥们,是“发小”!

  安徽的李某与钦某是“发小”,前几年又一起来泰兴打工,感情不错。谁知李某却利用钦某急于找对象的迫切心情,把这个“发小”骗得不轻。最近泰兴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

  去年7月,发小钦某让李某介绍对象。李某正好手头紧,也知道钦某在找对象上舍得花钱,就想利用这一点骗点钱花花。

  于是李某就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码,取了个名字叫“小秀”。之后,李某跟钦某说,给你介绍个女朋友,我把这个女的QQ号码给你。接着李某以“小秀”的名义先申请加钦某为好友。为了骗得钦某信任,李某在网上找了一张照片发给钦某,双方很快就以老公、老婆亲昵相称。过了几天,李某以“小秀”的身份在QQ上骗钦某说要去青岛姐姐家,但没有路费,让他打1000元,李某将自己对象的银行卡号发给钦某,钦某就打了1000元。

  之后钦某察觉上当受骗,就将“小秀”拉黑并报了警。很快,李某就被曲霞派出所抓获。法庭审理中,被告人李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等待李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泰兴法院 易西)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