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积极争创“江苏省文明单位”

  2013年以来,泰兴法院在获取“泰州市文明单位”殊荣的基础上,对照新一轮“江苏省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坚持“以创建促发展”工作理念,立足审判实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扎实开展廉洁、公正、文明的司法活动,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为确保创建实效,泰兴法院成立了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人员分工职责,设置专门的创建办,按年度制定创建工作计划,通过广泛宣传、制度上墙和展板制作,在全院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思想道德教育、管理服务创新、社会责任履行、文化建设和创建活动各个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一是筑牢思想道德基础。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机关党建工作,及时发现、培养、总结和宣传张鹏、侯明泉等先进典型;二是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突出抓好“民心文化”品牌打造,开展“一庭一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深化执行分权流程管理,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三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网上精神文明创建,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工会保障作用,兑现工会各项福利,与挂扶村结对帮扶全面实施“关爱工程”;四是深入推进法院文化建设。举办心理讲座,开展全院性的家访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抓好院史馆的提档升级,建设指尖上的群文化,加强学习型法院建设,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五是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保障,积极传播社会文明风尚,发挥本部门优势,积极参与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