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再接再励,奏响改革发展新篇章

  8月31日,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盘踞在泰兴法院河失法庭门前的违章小屋轰然倒下。一块不足三十平米的地方,一间长达二十几年的违建,一个困扰几代法庭人的心病。在新一届河失法庭全体人员的努力下,经过沟通与协调,终于化解了难题,历史问题尘埃落定。

  今年3月新一批泰兴法院河失法庭审判团队陆续到位。面对法庭门前突兀的违章小屋,每一个新河失人都不由得感触:这不仅是对国家土地权利的侵犯,也是对法庭权威的挑战。若不能自扫“门前雪”,又何以“扫天下”。张庭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暗下决心: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怕困难,敢于攻坚克难”的河失法庭精神,拿下这只挡在法庭门前的拦路虎。经过多方努力,数十次与屋主进行沟通,静下心来听其诉求,以倾听的方式拉近距离,缓和矛盾,并对其进行法律的释明,做到不卑不亢,有理有据有节。同时通过屋主的近亲属对其进行劝说,以情感人,以法服人。并尽可能的给予了一定的后续安置。最终使得问题得以合理解决,屋主心甘情愿地在一天之内将违建全部自行拆除。张庭长立即组织人员对路面进行平整、铺设,法庭面貌焕然一新,进出通道豁然开朗。新的法庭新的面貌,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改革发展永远没有完成时,在新一届泰兴法院河失法庭人的共同努力下,河失法庭将再接再励,披荆斩棘,不断奏响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泰兴法院河失法庭 肖伟)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