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四化互动”促规范

  近年来,泰兴法院立足区域实际,着力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发挥信息技术对法院工作重要作用,以“四化互动”为抓手,以规范司法行为为根本,以便民利民为目标,建立“一站式”阳光审务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对外职能集约化。为最大程度方便当事人,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中,泰兴法院进一步整合职能,将所有对外窗口集中到诉讼服务中心,集约化设置。建成后的诉讼服务大厅集诉讼立案、法律咨询、信访接待、案款缴纳、档案查询、案件查询、律师接待、律师阅卷等职能于一体,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二是功能划分规范化。诉讼服务中心科学设计各类接待用房,实现接待与办案、办公物理隔绝,形成了独立的诉讼服务接待区域。主要包含五大功能区域:立案接待大厅、信访专用接待室(院长接待室)、听证及法律咨询室、执行案件专用接待室、律师接待室(阅卷)区。

  三是安全保障智能化。加强智能化、常态化安全检查,保障来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法院正常工作秩序。服务中心入口处设置安检通道,由安检扫描设备对来访人员人身、随身物品进行安全检查,设立律师免检通道。针对极端突发情况,配备防爆桶、防爆毯等防爆设施,并配备多角度高清摄像头,对大厅进行全程音画同录,为突发事件事后调查储备原始视频资料。

  四是服务群众信息化。诉讼服务中心突出高科技信息技术运用,为群众提供人性化的周到服务。配备排队智能取号系统,确保诉讼服务中心分类有序接访;在立案接待大厅设置多媒体触摸屏等设备,群众在等候时浏览法院职能、公开事项等信息,方便群众诉讼;设立当事人自助网上立案区,由专人进行指导,缩短当事人等待立案的时间;设立12368咨询服务台,方便当事人电话咨询、案件查询、投诉举报等。(泰兴法院 郭同林)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