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研究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召开民事审判质效推进会

  近日,泰兴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院民事条线审判工作例会暨民事审判质效推进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院民事条线的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陆雪松以及民事条线助审以上法官共计三十余人参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峰主持会议。

  会上,民一庭庭长吴建党就2016年上半年发改案件进行了评析,并传达了省高院以及泰州中院民一庭条线会议的精神。审委会专职委员陆雪松就1-8月份民事审判质效具体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与会干警结合中院近期出台的《泰州市基层法院“双考”“双评”工作实施办法》以及本部门1-8月份弱项指标,就如何抓好案件审判,提升审判质效指标畅所欲言,分析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

  副院长叶峰就民事条线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二是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水平;三是严格管理,推进民事审判队伍新发展。

  最后,杨院长作出重要指示: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调整工作状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提质增效的路径和方法;三是坚持科学考核,补弱项的同时不能放弃个性;四是加强保障与辅助,促进审判工作顺利开展。杨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在思想上保持激情,永不言败,同时也要明晰是非曲直,永不学坏;要利用民事条线案件多、类型杂、处理难的契机,不断锻炼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应对处置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使自己成为“全才”;要建立个体公信力,不吃拿卡要,不搞潜规则,秉持内心的公平与正义,提高审判质效。(民一庭 张婷)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