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召开商品房买卖法律问题研讨会

  11月21日下午,泰兴法院召开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商品房买卖法律问题研讨会。市人大、房管局、律师事务所、房地产公司代表以及法院民一庭、济川法庭法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峰主持。


 

  今年10月,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实现“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目标任务。泰兴法院从受理的相关房地产案件中发现,房屋买卖、租赁等问题或多或少显现。叶院长表示,如何应对新形势下商品房买卖相关问题,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房产公司以及法院要做好哪些工作,是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

  会上,济川法庭副庭长陈立生介绍了《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调研报告》相关情况,随后,各与会代表就近两年来商品房买卖所产生的纠纷及原因、商品房销售过程中感到困惑或疑难的法律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研讨,并积极建言献策。

  叶院长最后表示,近几年涉商品房买卖案件明显增加,虽然相关的司法解释已经完善,但此类案件涉及面广,矛盾容易激化,甚至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也会对房产企业带来负面影响,下一步,泰兴法院将会认真总结、消化此次研讨会成果,依法妥善审理好各类案件,有效减少矛盾的发生,同时也忠心希望房地产开发商主动作为,化解矛盾。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