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市法院:建立常态化“以家促廉”机制

  (通讯员 尹明生)近日,市法院结合自身实际,推进阳光司法、廉洁司法建设,围绕“正家风,立家规”精神,多措并举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

  设置节点“提醒”,坚持动态监督。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在春节等节假日推送廉政短信,提前打好“预防针”,时刻提醒干警勿忘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发放家庭助廉卡,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提高干警家属反腐倡廉意识,营造清廉家风,实现家庭共同助廉的目标,做到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

  加强教育“警醒”,营造廉洁氛围。发放《违纪违规案例选编》等书籍,要求干警传阅学习,并交流学习感悟,传递“道德底线不可丢、纪律红线不可踩、法律高压线不可碰”的讯号;定期召开廉洁司法教育大会,组织干警观看廉政教育片,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参观监狱、廉政文化馆等活动,回顾廉政建设历程,学习先进事迹。

  建立制度“清醒”,丰富廉政内涵。建立完善“关于严禁违反规定过问干预案件的若干规定”、“关于法院工作人员涉廉事项报告规定”、“关于案件回访工作的暂行规定”等系列文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廉。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