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法院追回13名工人8万元欠薪

  (记者 姚翔 通讯员 志飞)为在春节前帮13名工人追回8万余元欠薪,市法院执行法官采取强制执行,经过连续作战,于日前追回了这笔拖欠两年之久的工资。

  “法院帮了大忙,”曾在珊瑚镇某纺织厂工作的翁杰说。当天下午,在市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他和另外12名同事正在领取追回的欠薪。因为工作时间最久,所以他被拖欠工资达4万元,是13人中被拖欠工资最多的一个。

  据反映,从2015年开始,老板黄某每个月只发给每人1千元的生活费。当年10月,由于接不到业务,工厂被迫关闭,共拖欠13名员工16万余元工资。老板黄某承诺,年前还清。

  因为约好了腊月廿五到厂里去拿钱,所以翁杰和其他同事一大早就赶到工厂,眼前的一幕犹如当头一盆凉水。厂门口全是轮胎印迹,厂里的机器已被搬运一空,黄某不知去向。工人打电话给黄某,不料对方不接,发短信也不回。

  找不到欠薪老板黄某,翁杰等13名员工只好报案。2016年9月,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经法官调解,双方达成和解,黄某表示愿意支付拖欠的工资。但他一直没有履行协议,于是法院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

  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张辉介绍,案件总标的是16万余元,黄某已经履行了8万元,还剩8万多元。按照调解协议,被执行人将于6月份和年底分期履行。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督促他按期履行。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