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召开毒品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6月23日下午,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泰兴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毒品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我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端学锋主持,市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智慧泰兴、泰兴日报、泰兴生活网等媒体记者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章美详细介绍了我院2013年以来开展毒品案件审判工作的情况,随后各媒体记者就毒品犯罪案件高发的原因、预防  和减少毒品犯罪方面的对策等进行提问,刑事审判庭庭长端学锋、副庭长孙玮逐一进行了解答。

  毒品犯罪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近年来,泰兴市人民法院重拳出击,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但在毒品消费市场的刺激下,毒品犯罪仍呈高发、多发态势。

  2013年至2017年5月,我院审结毒品犯罪案件共188件,占同期审结案件总数的6.97%;判处罪犯210人,占同期判处罪犯总人数的6.57%。涉及毒品犯罪罪名相对集中,主要是容留他人吸毒罪及贩卖、运输毒品罪。审判毒品犯罪案件的基本特点是:毒品案件总量上升,重大案件增多;犯罪地点相对集中;联络方式比较隐蔽;交易场所变化多样;以大化小逃避打击;犯罪人员成分多元;毒品再犯率相对较高。

  党组成员、副院长章美讲到:“依法打击和惩治毒品犯罪是一项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大事。我院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已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打击、有效震慑各类毒品犯罪。”最后,章美副院长指出,审理毒品犯罪案件的基本做法有三点:一是贯彻宽严相济原则,依法打击毒品犯罪,二是解决疑难问题,确保定罪不枉不纵,三是以审判工作为中心,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