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州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记者 蒋凯)3日,泰州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总结上半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精心谋划下半年全市法院各项工作,下大力气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军,我市市委书记张育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市政协主席丁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闻仲出席。
  张育林在致辞中指出,泰州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在我市召开,这既是对泰兴的信任和关心,也是对泰兴法院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张育林说,近年来,泰兴全市上下自觉践行新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聚力创新快转型、聚焦富民奔小康、争当苏中排头兵”目标追求,深入细致抓谋划、集中精力抓推进、求真务实抓落实,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快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泰州法院系统的大力支持,也凝聚着泰兴法院干警的智慧和汗水。近年来,泰兴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保障推进泰兴经济社会创新转型跨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出全国模范法官张鹏、全国优秀司法警察侯明泉、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王云等一批先进典型。去年,泰兴法院首次被表彰为“江苏省文明单位”。
  张育林指出,当前,泰兴正按照建成“创新发展先导区、融入苏南先行区、大江风光样板区”这个泰州市委对泰兴的最新定位、最新要求,高起点抓谋划,高标准抓推进。恳请泰州中院和兄弟市区法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兴的发展。泰兴法院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区先进经验,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在服务和保障泰兴经济社会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座谈会上,市法院院长杨旭波介绍了近年来特色亮点工作并作交流发言。上半年,市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泰兴创十佳、泰州争一流”为引领,凝心聚力抓办案,攻坚克难促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质态向好。下半年,市法院将对标找差、加固补强,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更大力度提升办案质效,更实措施服务发展大局,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创新,更严要求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军认为,泰兴法院在提升干警精气神、解决难题、执法办案、争先创优等方面成效明显,希望泰兴法院进一步提升目标标杆,进一步做优特色品牌,进一步从严队伍建设。
  徐军指出,全市法院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目标,凝心聚力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统筹推进服务大局、司法改革、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水平,确保全市法院工作“地方‘争十佳’、省内‘上台阶’”。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坚持精准发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坚持聚焦聚力,以办案质效优化促进司法公信提升;坚持综合施策,以更大工作力度促进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坚持共建共享,以惠民司法助推富民攻坚;坚持抓紧抓实,以完善司法改革增添法院工作新动能;坚持严管厚爱,以两个责任落实促进法院队伍能力水平大提升。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法院审判楼安检区建设情况。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