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召开商品房买卖合同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9月22日上午,泰兴市人民法院召开商品房买卖合同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明华主持,市房管局、市公安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泰州日报》、泰兴电视台、《泰兴日报》、泰兴网、羌溪论坛、泰兴生活网、黄桥在线等媒体记者,以及泰兴市内多家房地产企业、律师事务所代表参会。

  会上,济川法庭尹红梅庭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近三年以来受理各类与商品房买卖合同有关的合同纠纷案件的情况,随后各媒体记者就近年来商品房买卖纠纷案件增多的原因、房地产企业防范及减少售房合同纠纷的措施、政府职能部门加强行政管理和引导的措施等进行提问,济川法庭尹红梅庭长、河失法庭陈立生副庭长逐一进行了解答。

  近三年来,我院受理各类与商品房买卖有关的合同纠纷案件253件。这些案件所折射出的问题,较为影响了百姓的安居生活,亟需从房地产开发源头和过程加强管理,同时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依法积极主张权益。

  “为顺应供给侧结构性形势,发挥司法服务功能,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自2016年6月开始,我院走访调研有关房产企业,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并与市人大、政府职能部门、部分房地产企业、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座谈,结合我院审理的案件,形成调研报告,并编撰成《审判执行案件白皮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类》”,尹庭长介绍,“通过此白皮书,主要是为政府职能部门建言献策,为房产企业提供规范经营参考,为市民维权提供指导。”

  《白皮书》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调研报告,介绍了我院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法院审理案件的司法尺度,以及妥善处理纠纷案件的对策和建议。第二部分为最高院公布的以及我院裁判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第三部分为法律法规指引,供市民学习。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