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虹桥法庭:高效调解化干戈

  (记者 卢怡 通讯员 程鹏来)近日,市人民法院虹桥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本案中原告一方人数达34人,截至目前为止,被告拖欠原告工资总额达23万余元。为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隐患,该案承办法官在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根据原告提供的地址前往送达诉讼文书,并安排于当天下午到庭进行调解,最终调解成功。

  本案中原告方人数众多且多为外地人,因被告一直下落不明,原告方情绪较激动,且被告方担心原告方联合众多工人阻止其继续开工而不愿偿还。经承办法官及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耐心释法劝导,原、被告双方情绪渐渐平静,并就工资单逐一进行核实。经过长达三小时的调解,双方确定了调解方案,被告同意尽快筹集款项偿还工人工资。当被告方在调解协议上签完字后,工人代表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对法官公正高效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

  市人民法院虹桥法庭庭长张翠华说:“身处审判第一线的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强防控,努力将群众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定纷止争,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