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法院、妇联负责人督查指导南殷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负责人督查指导和部门结对共建乡镇(社区、村)分工安排,5月31日,我院院长杨旭波、政治处主任顾明华,市妇联主席管玲率队赴南殷村督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期间,杨院长一行与该村党委书记钱雪峰、党委副书记阚国元、街道农业助理黄亚玲等村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钱雪峰书记关于南殷村现状及文明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就如何巩固和扩大既有创建成果、促进村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作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杨院长指出,法院、妇联和村组将坚持目标导向,牢记责任担当,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确保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文明创建工作。

  他提出四点具体意见和要求:一是南殷村社情民意相对复杂,但近年来在村党委班子及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精神面貌明显改善、令人振奋,村党委班子抓创建工作有思路、有举措,分步实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南殷村所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创建工作开展的好坏影响到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成败,村党委班子对此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广泛宣传发动,依靠全体村民,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三是村党委班子要紧紧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有利契机,通过全村上下共同努力,使村各项工作逐步步入正轨,推动村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村民素质攀上一个新的台阶;四是针对村创建过程遇到的违规占地、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困难,法院将对照村列出的总体进度清单,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整合各方资源,彻底加以解决,同时将帮助村解决资金、经费上的不足问题。

  市妇联主席管玲指出,市妇联将立足工作职能,通过发挥巾帼作用、加强业务培训等方式,积极配合村党委班子推动文明创建、乡镇振兴工作,提供政策倾斜,通过开展好家风、好婆婆、品质家庭、美丽庭院等系列活动,打造一批优秀品牌,为该村树正气、扬正气,同时建议南殷村党委班子带领全体村民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其他先进村组的经验做法,营造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全面发展、村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