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巡回法庭走进居委会,代表委员、政法网格员旁听案件庭审

  泰兴法院济川人民法庭积极打造“零距离司法”工作法,将司法便民的措施“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

  5月23日上午,济川法庭将巡回法庭开进姚王镇新镇居委会,对一起拖欠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和法制宣传,吸引了当地群众驻足旁听庭审。同时,为扩大法制宣传力度,济川法庭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组织有关领导干部及各村政法网格员旁听了庭审。

  这是一起拖欠劳动报酬纠纷的案件,原被告双方均是泰兴市姚王镇人。济川法庭考虑到案件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通过本案进行巡回审理能够起到倡导诚信、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作用,并能够对村镇居民进行法律宣传,便将开庭地点选在被告所在地,即新镇居委会济川法庭服务站。通过“零距离”开庭审理,向旁听群众普及有关农民工工资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以及如何以诉讼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庭审结束后,济川法庭、姚王镇参加庭审的工作人员与政法网格员进行了座谈,主动征求基层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包括对法庭建设以及法庭如何服务于乡村振兴计划,并针对村镇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释明。

  此次巡回审理和法制宣传得到了案件当事人、基层组织和群众的好评,对践行司法为民,实现公正司法,增强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和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