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民二庭 浏览正文
周末小记者走进法院,小小法官自带气场!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联合新华日报、济川小学开展“院校共建”活动。由少家庭牵头,行装科、法警队、办公室配合,组织济川小学150余位周末小记者走进法院,参加模拟法庭,通过亲身经历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庭预演、“零距离”现场观摩等方式,深刻体验法治文化,切实感受法律运行的鲜活实践。


 


 


 


 

  在庭审现场,10位脱颖而出的小记者分别担任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角色,共同完成“案件”审理工作。此次“案件”改编自真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小小法官个个有模有样,自带气场!

  随后,王庭长向孩子们作“护航学子,法润青春”法制讲座,通过PPT 演示和现场问答的方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提高法制意识的重要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模拟法庭和普法讲座结束后,小记者们参观了院史馆,感受泰兴法院发展历程,了解建院以来发展历程、主要职能、获得的荣誉、杰出法官等。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小记者走进法院,“零距离” 了解法院,学习法律知识, 身临其境地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对于引导他们从小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