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刑庭 浏览正文
泰州、泰兴两级法院联合开展“反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活动

  为提醒广大市民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6月20日上午,泰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法官与我院刑庭法官联合在市华泰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问题日益突出,案件高位攀升,涉案标的增大,涉众案件频发,此类案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院针对当前案件高发及公众对非法集资法律知识、风险防范意识亟待提高的态势,不断加大对非法集资案件宣传和打击力度。

  本次活动刑庭法官在人口居住密集的社区设置法律咨询点,接受群众咨询,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非法集资表现形式、非法集资刑事案件有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同时以案说法,将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结合相关法律对现场群众进行法制教育,提醒广大群众要积极学习和了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提高理性投资能力,远离非法集资,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很多群众都觉得非法集资是电视里、新闻上才会发生的事情,跟自己关系不大,更谈不上清晰的认识了,可如果不小心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那可就后悔莫及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今后,我院会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形成长久态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铲除非法集资生存土壤,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为维护全市金融秩序和人民群众利益保驾护航。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