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省高院褚红军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6月26日下午,江苏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红军,执行局副局长赵培元,泰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卫兵、执行局局长丁明霞等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指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杨立以及执行局、执行裁判庭等部门干警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褚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执行指挥中心,了解中心实质化运行情况以及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网络司法拍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杨旭波院长汇报了当前我院执行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褚院长在对2018年1—5月全省执行指标进行分析后,就第三方评估我院存在的弱项指标如何解决作出具体指示、提出明确要求。

  褚院长指出,解决目前弱项指标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三个导向”,用好“三种思维”。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用好系统化思维。一把手院长要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亲自参与、靠前指挥并实际整合资源,担负起指挥者、组织者的角色。要围绕解决四个“90%”和一个“80%”的问题,真正打好积案清理、财产处置、终本达标三个攻坚战;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底线思维。要善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针对积案数较多的问题,综合分析法定期限结案率与结案日期,法定期限结案率、结案数与终本合格率之间的关系,要推行财产处置多样化,充分运用询价机制加快财产处置清理力度,努力压降未结案件数。要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的长效工作机制,对外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促使执行工作步入良性轨道;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用好类型化思维。要积极创新执行立案初次接待、繁简分流,财产处置变现等思维方式,对被执行人进行类型化分析。要建立动态的执行工作战斗图,体现关联案件等基本要素,确保指挥员根据工作进展精准发力。要解放思想,打破固有观念,将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成“最强大脑”,把八项事务性工作、五项辅助性工作和四项管理性工作在中心体现出来。要加大对不特定社会群体及定点宣传工作力度,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和认同“执行难”和“执行不能”之间的差别。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