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制度建设 浏览正文
法护破企 涅槃重生——以吴江经验提速泰兴执转破

  在全国法院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背景下,为加快完善执行与破产衔接机制,打通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最后一公里”,泰兴法院迅速转变思路,积极落实最高院要求,院长亲自部署执转破工作,统一调配审判执行资源,实行专人移送,专项研究,为执转破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将丧失清偿能力的企业从执行程序转入破产程序,彻底清除执行积案,对于破解执行难具有独特价值和功能,是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一项重要举措。吴江法院“执转破”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及新型模式得到了最高院的肯定。秉持着学习先进,提高“执转破”推进速度,少走弯路,扬长补短的基本思路,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执行裁判庭、执行局一行赴吴江法院学习“吴江经验”。自吴江学习两周以来,我院结合自身实际,在理解、消化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一套系统化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优化资源配置、内外协同联动、规范衔接流程、推进简案速破”的工作模式。现已移送执转破案件3件,共涉及执行案件128件,执行标的6400余万元。

  通过破产案件简化审理,在短时间内化解大量终本案件,提高执行效率,彻底消除“抽屉案件”,把财产分配环节留到破产程序中,最终实现全体债权人的公平清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院执行裁判庭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法护破企 涅槃重生”的品牌特色,为社会清除僵尸企业,同时挽救具有社会经济价值的濒危企业。创新式采用“望闻问切”的工作方法,通过“望企业、闻债权、问政府、切企脉”,理顺企业、职工、管理人、债权人、政府之间的关系,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经济。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