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研究 浏览正文
如何认定夫妻共同债务?法官律师齐聚一堂、各抒己见

  为提升审判工作质量,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促进法官律师阳光、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司法公正,近日,我院立案庭牵头组织全院部分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一行13人与江苏信尊律师事务所的8名律师开展业务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从法院审理及律师代理的不同角度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共同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背景下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交流会上,我院立案庭庭长吴建党首先介绍了涉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方面相关法律、司法解释及司法实践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

  随后,我院年轻员额法官和立案庭青年法官助理就夫妻共同债务认定问题中的“家庭日常生活”标准的界定、举证责任的分配、“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的范围与江苏信尊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发表意见。

  最后,江苏信尊律师事务所马素琴主任和我院立案庭速裁中心负责人陈轼、审监庭庭长冯军分别结合自己所办案例对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分析并对当天的活动作了点评。

  大家一致表示参加本次交流座谈活动收获颇多,活动的开展对于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和推进法治泰兴建设必将将有所裨益。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