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沟槽依旧在,人心能填平

   近日,我院河失法庭成功化解了一起双方均为老年人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3月26日,原告严某某一纸诉状将被告周某某告上法庭。虽然案件标底额仅有两千多元,但承办法官在接手此案时发现,原被告一位是80岁的老人,一位是66岁的老人,并且同是本村人。为慎重起见,法官亲自带队,逐个实地走访调查派出所、村民、双方当事人,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真实情况。

   案件的起因是严某某与周某某因沟槽的地界问题发生口角,后上升为身体的轻微接触和摩擦,造成严某某身体受压迫,手指头被挤伤,当场已报警,后经治疗现已无大碍。恢复后,严某某多次找周某某协商处理损失问题,皆因双方怨气未消,每次都不欢而散,所以严某某只有通过司法途径为自己讨个说法。

   此案件不仅关乎到两个老人邻里关系的好坏,而且会直接影响到两个老人今后健康的生活态度。如果处理不当,还会给周围社会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因此,法官多次上门或约见双方当事人及关联人员,秉承司法“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充分尊重两位老人的前提下,耐心细致,积极做大量的思想工作,适时进行法制宣传,重点宣扬社会新风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真诚换来信任,两位老人当庭握手言和,双方都主动提出各退让一步,达成和解。法官由衷感到高兴,亦是法庭“民情丈量工作法”的美好诠释。

   世间沟槽依旧在,司法能将心填平。这就是新时代,新司法。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