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济川法庭:零距离司法, 护航263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司法环境

  今年以来,济川法庭积极打造“零距离司法”工作品牌,以司法为民、便民、惠民为原则,创新工作方法,紧抓公正司法主线,努力提升办案效率,以便捷、透明、公正的诉讼过程和裁判结果,更优地满足辖区内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

  8月份,济川法庭受理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件因租赁的标的物是“猪舍”,与我省开展的“263”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有关联,所以济川法庭决定在租赁物所在地,即姚王镇石桥村进行巡回审理,并通过公开开庭向当地群众宣传环保政策和法律、法规,告知群众在什么环保条件下可以规模养殖,真正做到了以案释法、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今年,济川法庭已及时审结了与“263”环保行动有关的案件5件,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泰兴贡献了法院应有的力量。济川法庭始终坚持依法、高效的原则,为辖区经济提供司法服务,为辖区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环境。

  泰兴冶炼厂有限公司是济川法庭辖区内的企业,该企业因为债权较多且不能及时回收而影响了生产经营和发展。该公司与被告李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涉案金额高达2000万元,济川法庭受理后,承办人在第一时间审查了相关证据材料,在不违反法律规定的前提下,特案特办,立即赴山东临沂直接向被告李某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依法对李某某享有的股权进行了冻结。与此同时,承办人从情理法的角度与李某某进行了沟通,告知其利害关系,为最终该案顺利解决打下了良好基础。

  承办人的努力没有白费,并很快收到了效果,在开庭后15天左右的时间,李某某即偿还借款600万元,余款1400万元双方在法庭主持下达成了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原被告对此均表示满意,本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