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浏览正文
银杏树下化纷争,二十年积怨一朝解!

  9月17日下午,宣堡法庭法官赴根思乡老叶村,对一起困扰了村组干部多年的老大难排除妨害案件进行调解,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最终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鞠甲与鞠乙系根思乡老叶村人,两家系紧邻。由于历史原因,鞠甲家有三棵银杏树生长在鞠乙家门前的土地上,领有《林权证》,但是鞠乙认为该三棵银杏树对他家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

  近二十年来,两户多次发生纠纷,村组干部和派出所多次调处,均未果。2018年,鞠乙夫妇对鞠甲的银杏树实施了侵权行为,妨害了树木的正常生长。双方再次发生纠纷,村组再次调解未果,鞠甲诉至法院要求判令鞠乙夫妇停止侵害、排除妨害。

  此次案件承办人宣堡法庭庭长丁新春,他考虑到这是一起邻里纠纷案件,到案发地进行调解的效果比单纯的坐堂问案要好,于是,他抽出半天时间专门到原被告所在村召集双方进行调解,并邀请相关村组干部协助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经过努力,最终使原被告双方冰释前嫌,形成了调解方案,彼此间还出具了承诺书,这一起陈年纠纷最终得到有效化解。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