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州中院咨询委员会来我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9月19日上午,泰州中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陈有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丁正明率部分委员来我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部门负责人,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峰,刑庭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有红主任指出,目前全国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种黑社会“毒瘤”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极大的伤害,针对一些新情况、新难点、新疑点,要统一思想、理清关系,形成合理规划。

  叶峰副院长从四个方面向咨询委员会调研人员汇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市检察院朱春美副检察长、市公安局陈金平大队长、市司法局副主任科员徐国义分别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交流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和措施。


 


 


 


 

  全体与会人员对扫黑除恶案件的定性以及侦办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最后,丁正明专委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对于扫黑除恶案件的定性要有明确的标准;二是扫黑除恶的政策处于变化之中,要围绕政策研读法律;三是要外出学习,学习借鉴先进办案单位的典型案例和方法经验;四是要守住底线,注重人权保护,不枉不纵,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