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亲情仍在延续

  近日,泰兴市人民法院河失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遗产继承纠纷。

  今年8月中旬,原告吴某某一纸诉状将梅某甲、梅某乙二人告上法院,要求合理继承遗产。

  看似一桩普通的继承纠纷,但细心的承办法官在梳理卷宗时发现,原被继承人于今年6月下旬意外死亡,未留下任何遗嘱和遗言,导致该案起诉时间间隔短,并涉及重组家庭继母与继子女之间复杂关系。

  在第一次开庭审理的时候,法官明显感受到原、被告双方之间的强烈的敌意。怎么办?对于原、被告双方而言,都尚未走出伤亲之痛,又要面临亲情的考验。将心比心,无论搁在哪一方都难以承受。

  在充分了解和查清基本事实之后,承办法官并没有急于在第一时间做出结案判决,而是一次又一次,积极主动找原、被告双方,一一做思想工作。除了申明法律法条,更多地从亲情的角度,阐述半路夫妻的不易,并建议双方换位思考,发扬中华优良传统,尊老爱幼,相互礼让。“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缘分让双方有幸成为一家人,就不要让这种缘分断送在彼此手里,何况伤亲不久,既要让逝者安息,又要让生者心安,更不能让周遭的人看笑话。每次沟通结束,法官都不忘提醒:无论如何,亲情才是最重要的。

  经过法官多次劝导和感化,原、被告深受感动,都积极主动找到法院,要求调解。近日双方当庭达成协议,并感慨意识到了亲情的重要性。

  重组家庭,亲情仍在延续。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