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百年青春,我们追随您的脚步……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院积极响应泰兴团市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展现我院青年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青年干警爱国爱党、爱岗敬业情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4月28日,我院组织青年干警47人赴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学习周恩来等共产党员的伟大事迹,感受他们在国共南京谈判的艰难岁月里,勇于担当、忠诚奉献、团结自律、不畏艰险、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内,我们首先瞻仰了周恩来铜像,参加活动的团员发出感慨:“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周恩来总理还能表现的如此坚定、沉着、机智、从容,真的太难得了,不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图片展,看着那一张张标题醒人的图片,团总支书记张展很兴奋:“你看,那个时候的宣传员真的太有水平了,你看他们的新闻报道标题《周总理瘦了》、《汽车长尾巴了》,标题引人入胜,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还了解了南京十佳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百年救亡至百年复兴的历史进程。这种超越时空的精神,必将激励我院全体干警践行“高举团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的宗旨。

  在陈列厅正中的汉白玉浮雕前,我院青年干警面向鲜红的党旗和团旗行注目礼。礼毕后,我院机关党委委员、团总支书记张展带领团员高举右拳,高亢重温入团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铮铮誓词振奋人心、浸润心灵,为全体团员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青年团员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激发了广大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使自己又找回了入团时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团员燕朦说:“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共青团团员,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时刻铭记历史,学习典范,为法律事业添砖加瓦。”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怀念的。广大团员都纷纷表态,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张涵  陈曦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