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研究 浏览正文
裁审衔接一把尺,劳动者维权不再难

  为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避免劳动者与企业发生争议时处理程序时间过长,使劳动者维权更快捷、更高效,2019年4月28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晖带领民一庭及部分基层法庭负责人等一行来到泰兴市人社局,与劳动人事仲裁院等部门召开2019年首次裁审衔接联席工作会议。

  会上,双方交流分析了2018年度劳动争议案件的仲裁、诉讼办理情况,就仲裁院选取的11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为今后相同或类似案件的办理提出了指导性处理意见。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的同时,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裁审之间的业务对接,做到信息共享,使一线办案法官、仲裁员在处理同一劳动争议案件时及时沟通、交流,统一裁审标准,避免出现同样的案件在仲裁和法院判决时,因适用的依据不同出现不同裁判结果的尴尬局面,损害仲裁裁决及法院判决的公信力;二是要规范裁审程序衔接,将相关制度规范化、具体化,提高劳动争议处理的准确性,以切实节约司法资源,减轻当事人讼累。为维护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世浩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