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浏览正文
法护蓓蕾伴成长

  在一切道德品质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重要的。——罗素

  5月24日,我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未成年人故意杀人案,被告人徐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庭、泰州市公安局、泰州市检察院、泰州团市委有关部门领导及泰兴市中等专业学校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旁听。

  2018年12月1日,被告人徐某某与王某某因争抢女友发生争执。12月3日,被告人徐某某从家中携带刀具至本市某初级中学将王某某背部砍伤,后因被害人王某某道歉,徐某某停止砍杀行为。经鉴定,王某某左项部、背部软组织挫伤,其伤情构成轻微伤。

  案件承办法官表示,被告人徐某某法制观念淡薄,不辨是非,加之家庭疏于监管,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此次组织学生旁听,就是希望通过近距离感受庭审,让孩子们知道,不仅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尊严;成长过程中,要厘清生命中的规则,恪守生活的底线,远离那些看似细微、实则后患无穷的恶,确保自己能健康平安地长大。

  庭审结束后,市中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团市委等六部门在我院召开了“推进扫黑除恶 整治校园环境”专题研讨会暨“网护蓓蕾 法伴成长”推进会,就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强化对未成年群体的教育帮扶进行了深入探讨。

法官寄语:

  人生不一定活得漂亮,但一定要活得精彩;

  人生不一定顺顺利利,但一定要奋斗努力;

  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好的自己。

陈曦  常志飞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