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省司法厅来我院调研诉前纠纷分流化解工作

  6月5日上午,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武林,副巡视员顾爱平一行在泰州市司法局局长孔德峰,泰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闻仲,泰兴市司法局局长孔兵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非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峰等陪同。张厅长一行参观了泰兴市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我院人民调解工作室以及我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今年以来我院诉前纠纷分流化解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我院新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我院关于非诉讼服务分中心建设工作的打算。

  张厅长表示,当前进入基层法院的案件数量巨大,积极推动矛盾纠纷非诉化解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福祉的大事、要事,也是法院与司法行政人员自己的事,各方要齐心协力,共同将这项工作抓紧推进,将此惠民的好事做实、做细、做好。

  【大事】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老百姓的要求就是干部的工作要求,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低甚至是零成本,提供最优质的司法服务,这既是党员干部一切工作的宗旨,也是当前满足老百姓多元司法需求的应有之义。

  【要事】江苏在全国率先推进非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省委和市委各级领导对此都十分重视,政法界各媒体对此也高度关注。泰兴市作为苏中地区试点县市,各相关部门应提高站位,抓紧推进试点工作。

  【自己的事】积极推动非诉调解,实现非诉矛盾纠纷化解的集约化,是优化资源配置、解决法院人案矛盾、节约司法资源的必然选择。法院和司法行政条线的同志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这项工作。

  张厅长要求,泰兴法院作为非诉讼服务分中心,要积极指导在全市探索建立市、镇、村三级非诉服务调解网络,构建多部门联动调解格局,推进无讼村居建设,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非诉服务解决矛盾纠纷的合力,推进全市社会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泰兴市非诉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面向社会选取合适的调解员及事务助理,按照序时进度,抓好工作落实,早日形成可复制的泰兴经验。(张婷  孙海雯)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