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道交庭 浏览正文
锦旗,跋山涉水而来

  日前,我院道交庭收到了一份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寄来的锦旗:“与时俱进好法院,秉公办案好法官”。

  刘某的父亲(92岁)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责任认定,驾驶员王某与刘父分别负事故的同等责任。而刘某对责任认定一直持有异议,坚持认为父亲在事故中没有责任,而保险公司迟迟未支付医疗费。看着父亲受伤卧床,医疗费却没有着落,刘某便多次到有关部门信访,甚至进京上访,对交警部门、保险公司等单位提出了许多意见和不满。

  今年2月,刘父就其已发生的医疗费等损失诉至法院,承办法官、道交庭副庭长徐平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当即帮其办理了诉讼费缓交手续,同时多次主动与保险公司进行庭前沟通,要求保险公司结合伤者年事己高、急需治疗费用的实际情况,尽快拿出理赔方案。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徐平立即依法对该案作出了判决,并督促保险公司及时支付了赔偿款。

  没过多久,刘父去世了。满腹怨气的刘某就其父因交通事故死亡造成的损失再次诉至法院。开庭当天,徐平及时安抚了愤怒、激动的刘某,仔细向其释法明理,同时将前期与交警大队、保险公司等部门沟通协调的情况告知了刘某。

  平静下来的刘某这才知道,徐平为了保障他的合法权益,在背后默默做了大量的工作,心里的气一下子全消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保险公司也在徐平的督促下及时支付了赔偿款。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