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上半年裁判文书上网量继续领跑泰州法院系统

  据刚刚公布的泰州法院系统上半年裁判文书上网情况通报,泰兴法院以3681篇的数量居全市法院首位,“以公开促公正、提质效”成果显现。

  裁判文书上网是“阳光司法”的重要内容,也是以公开倒逼公正、促进案件质效提升的有效手段。泰兴法院高度重视,扎实开展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多举措促进审判质量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司法公开与公正。

  坚定思想促公开。泰兴法院从思想疏通入手,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越公开越公正”“真金不怕火炼”的思想理念,正确认识裁判文书上网对于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作用,有效破除了“不敢上”“怕麻烦”的思想顾虑,将“阳光司法”落到了实处。

  严格把关保质量。文书上网前做到认真核对,杜绝出现“错字、错句、漏字、漏句”问题;上网后由审管办不定期审核,对全院已公开的裁判文书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整改;每月对业务部门的裁判文书上网情况进行通报,将裁判文书上网数量作为年终考核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

  下一步,泰兴法院将继续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推进力度,遵循考核标准,严格量化指标,着重加强对“应上未上”的文书进行跟踪督促,将“阳光司法”推向深入。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