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河失法庭走访涉诉企业 助力化解难题

  近日,河失法庭一行利用双休日闲暇,深入辖区乡镇、园区走访,了解部分有经营困难的涉诉企业恢复生产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主动对接乡镇矛调中心负责人,摸排涉诉信访信息,向乡镇党政负责人汇报工作、听取意见。

  外地客商投资兴建的某建筑陶瓷厂具有一定生产规模,按政策要求进行“煤改气”设施改造,因投入资金较多造成流动资金困难,拖欠年土地租赁费20余万元,村民反应激烈。该案诉至法院后经多方努力,调解结案,达成延期支付协议。但同时,由于周边县市区同类企业环保改造的进度不一,加上市场因素,该陶瓷厂每天生产成本相对大幅度提高,且缺乏价格竞争优势,造成客户大量退定、产品积压。对该厂遇到的难题,河失法庭负责人与相关乡镇、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办法,助力化解。

  河失法庭负责人表示,重心下移、巡回审判是人民法庭工作的主要方向,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扎实措施,着力在矛盾纠纷诉前分流、多元化解和满足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多元需求上有新举措、新成效,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乡镇、园区负责人对河失法庭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横向联系,加大对法院司法的支持力度,切实帮助解决涉法涉诉历史遗留难题,共同促进依法治理和乡村振兴。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