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今天,泰兴法院迎来了一群“小精灵”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今天,泰兴法院迎来了一群“小精灵”,他们是泰兴广电小记者小主播,利用暑假时间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了解法院职能和法院文化。

在干警的陪同下,小记者们参观了安检口、立案大厅、院史馆

观看泰兴法院宣传片

观看法警大队擒击拳等表演

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宣誓

模拟法庭、亲身参与案件“审理”

体验敲击法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小学生是青少年的主体,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意义深远。我院联合市广播电视台举办的“泰兴广电小记者小主播走进法院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对法院的历史、职能、文化等都有了深刻的了解,体验了法庭的神圣和庄严,现场感受了司法的公正和力量,开展这次活动,是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法制观念、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泰兴法院还将联合新闻媒体、教育部门,举办更多类似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法院、了解法律,让法治精神植根于每一名青少年心中。(孙海雯)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