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8月2日,泰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主持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张育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育林书记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从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二是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奋力开创泰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担负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围绕全会精神和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杨院长发出号召,要求以部门为单位迅速组织学习,全院干警要在思想上入心入脑,在行动上见行见效。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行使司法权力。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实质化运作机关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法院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泰兴高质量发展。深化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构建权责统一、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体系;进一步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实施“三项规程”,深入推进庭审实质化;完善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组建专业化审判团队,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提高整体工作效能;切实增强大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加强分析研判,形成有价值的司法大数据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和法治建设提供参考。三是要坚持守土有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具体办法》,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审务督察、专项督查、日常管理等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组织学习交流。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