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刑庭 浏览正文
开学季,泰兴法院送好礼

  8月30日,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泰兴法院召开《做法治青年 行青春花路》法治宣传手册新闻发布会,特别邀请了市关工委、团委、妇联、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为全市青少年学生送上一份“开学礼”。发布会由泰兴法院刑庭庭长孙玮主持。

  会上,泰兴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峰通报了该院近三年来受理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我市涉未成年人犯罪具有“一低(犯罪年龄低龄化)二多(案件类型多、团伙作案多)三严重(侵财性犯罪严重、无业闲散未成年人犯罪严重、问题家庭未成年人犯罪情况严重)”的特点,如何整合社会资源、预防青少年犯罪已经迫在眉睫。泰兴法院将以《做法治青年 行青春花路》宣传手册为载体,积极争取外界支持、配合,建立长期联系机制。由专人负责外联、宣传工作,与关工委、团委、妇联、教育局等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通力协作。同时,与各个社区、中小学校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和合作关系,发挥院校互动效能,以点带面,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使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到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来。


 


 


 


 

  随后,各媒体记者就刑事责任年龄、如何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类型等进行提问。刑事审判庭庭长孙玮、副庭长秦晓林、四级高级法官端学锋逐一进行了解答。


 


 


 

  叶峰表示,泰兴法院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以《做法治青年 行青春花路》宣传手册为载体,以“事先预防优于事后挽救”为理念,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审判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审判原则,创新多种形式,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多措并举预防青少年犯罪。

杨茜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