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州中院徐军院长带队对我院进行调研式督导

  9月9日至11日,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军率领督察组对我院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式督察指导。

  督察组首先听取了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的专项汇报。

  近年来,我院党组不断优化、调整工作理念,团结带领全院干警,以“泰州争一流、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市委政府同频共振,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先后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泰兴市十佳人民满意机关”、“泰兴市十佳效能建设单位”。

  汇报会上,杨院长深刻剖析了泰兴法院在思想政治建设、执法办案能力、内部管理以及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杨院长表示,泰兴法院将在中院党组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对照督察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班子及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整治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活动中,督察组先后与我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组织测评会,进行问卷调查;召开中层副职代表座谈会、法官代表座谈会、干警代表座谈会;访谈泰兴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督察期间,徐院长重点视察了我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新诉讼服务中心、非诉服务中心法院分中心,对交通事故案件网上处理一体化改革、基层基础建设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表示肯定。


 

  根据督察计划,徐军院长率领督察组与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市长张坤、政法委书记徐闻仲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泰兴市委政府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志明书记表示,近年来,泰兴法院的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较高的政治站位;二是在关注民生、维护公平正义方面有较强的责任担当;三是在履职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氛围。针对法院下一步工作,刘书记希望全院干警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勇气、昂扬向上的锐气,以崭新的司法业绩,为泰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徐军院长表示,近年来,泰兴法院各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心和支持。党组一班人面对案件数量、办案难度居泰州法院前列的现状,带领全院干警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全院上下争先创优的意识不断增强,干警的精气神有效提升,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措施有力,队伍建设进步较大,创新创优创品牌成效明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不松懈,加大对长期在重点敏感岗位人员的轮岗交流力度,坚持“刀刃向内”,从严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以“中西医”相结合的方式,果断动刀、长期用药,加强日常教育、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执纪督察,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文 常志飞)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