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当好法治副校长 护航青春助成长

刑庭  杨茜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在泰兴市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做法治青年 行青春花路”活动,在活动中,我院刑庭庭长孙玮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泰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晨阳,泰兴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叶海林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面向国旗,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何校长为孙庭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孙庭长表示,接过法治副校长的聘书,自己就成为了学校的一员,她将积极参与学校法治教育普及工作,与校方通力合作,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开展。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学习并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我院向学生发放了“做法治青年 行青春花路”法治宣传手册。

  随后刑事审判庭助理审判员杨茜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

  讲座的内容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目的及意义、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教导同学们防微杜渐、远离犯罪,加强防范、保护自我,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泰兴法院始终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向学校、社区延伸,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