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刑庭 浏览正文
捷报,从全省模拟法庭大赛传来!


 

  (杨茜)从刚刚结束的第四届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决赛的赛场上传来捷报,由我院刑事审判庭参与指导的泰兴市中等专业学校获得团体银奖。


 

  今年九月,泰兴市中等专业学校以泰州地区第一名晋级模拟法庭大赛决赛。此次决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法学会共同主办,为了确保同学们能在决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该校“法治副校长”、刑庭庭长孙玮带领刑事法官对参加模拟法庭的选手们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全程业务指导。

  在排练过程中,孙玮多次带领他们走进法院,走上审判台,近距离观摩刑事庭审,不断增强同学们的感性认识,使他们尽可能地贴近所饰演的角色,丰富庭审的内容,激发对控辩角色的代入感。为保证日常审判工作以及同学们的正常学习时间,孙玮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同学们演练,不停改问题、抠细节、找感觉。“老师”教得认真,学生学得仔细。最终这些努力没有白费,同学们用沉甸甸的奖杯回报“法治副校长”的辛勤付出。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