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道交庭 浏览正文
今天,泰州市政协视察点赞泰兴法院这项工作……

  (孙海雯)11月26日,在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的带领下,泰州市政协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政协社会法制委委员一行十余人到我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视察指导工作。市政协主席丁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闻仲,泰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阿林,党组成员、副院长宋亚平,办公室主任冯涛,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晖等陪同视察。

  缪主席一行视察了我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实地考察了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实体运行情况,参观了道交庭立案及鉴定窗口、科技直播法庭、调解室等场所。

  随后,泰州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徐国平主持召开泰州政协委员视察法院工作座谈会,纪阿林副院长通报了全市法院“‘五化’齐发力、‘多元’共化解”有力促进泰州基层矛盾化解及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与会委员结合视察情况谈感受、提建议:

  泰州市政协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姜文湘: “多元一体、审调融合”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开拓创新,取得实效,我今天视察后的感受可以总结为四个字:“高强实好”。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创新能力强,三是措施实在,四是效果好。

  泰州市政协常委,市总工会副主席杨世民:

  工会工作与法院工作已融为一体,尤其是劳动争议调解室,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建议法院、人社局、总工会发挥联动作用,在特殊群访案件、数额较大的案件、劳动争议案件中提前介入,及时调解。

  泰州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夏道忠:

  此次视察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各项举措体现了司法部门依法治国创新举措,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进行调解,营造了全面依法治国的良好氛围。尤其是网络数据一体化,真正做到了在审判的同时,将普法送到基层,给百姓带来便利,让社区、基层、律师现场调解,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普法宣传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多渠道宣传,更接地气,覆盖面更广。在司法领域的改革广度、深度、力度不断拓展,司法行政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缪云忠副主席对委员们百忙之中开展视察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中院矢志不渝重视委员联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从视察、通报和平时了解的情况来看,法院“五化”及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结合自身司法职能,着力推进执法办案、诉源治理、矛盾化解等惠民举措力度大、成效好。在此基础上,缪主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五化”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齐发力,为江苏中部支点城市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二是“五化”要围绕司法惠民齐发力,为泰州的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司法获得感,三是“五化”要围绕矛盾纠纷化解齐发力,为促进泰州社会稳定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四是“五化”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齐发力,为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的司法贡献。大力推进“五化”工作,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到全市人民的和谐幸福,全市两级法院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