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州、泰兴两级法院向代表委员通报工作

  12月24日,泰州中院、泰兴法院2019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会暨代表委员座谈会在我院召开。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之本,市政协副主席刘建,泰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泰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亚平,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宋院长从紧贴中心工作,全力服务泰州高质量发展;紧扣执法办案,全力提升司法审判质效;聚力司法改革,全力培育创新创优品牌;站稳人民立场,全力做好便民惠民实事;围绕品位提升,全力锤炼过硬法院队伍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委员通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杨旭波院长从主责主业成绩单更加亮丽、服务大局更加务实高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更加有力、司法为民举措更加丰满、改革创新更加蹄疾步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更加明显、接受监督的意识更加坚定七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委员通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代表委员们对泰州中院、泰兴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纷纷为法院点赞,并重点围绕扫黑除恶、诉讼服务、普法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泰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秦娟:

  “全国自强模范”王小莉的奋斗历程和典型事迹具有重大影响,是残疾人学习的榜样,也为大家奋斗和就业带来鼓舞,建议法院系统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和法律工作机会。

  泰兴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吴玉华:

  两级法院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真心为之骄傲。建议加大对干警廉政教育的力度,让人民法官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泰兴市粮食储备库主任周永宏:

  建议加大对农村百姓、弱势群体和企业中层干部的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在宣传工作系统化上做好文章,让绝大部分人懂法知法守法。

  泰兴市滨江镇蒋港村党总支书记周育俊:

  案件涉及到老百姓时,建议多开展巡回审判,让老百姓旁听案件庭审,用典型案例进行普法教育,提高老百姓的法律水平

  泰兴市曲霞镇司法所所长张育新:

  建议继续加大审判团队建设力度,调解的案件要加大执行履行力度。

  泰兴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检验科主任赵永秀:

  建议加强对预防犯罪的宣传,加大对诈骗电话、骚扰电话的打击力度。

  泰兴市公安局国内安保原大队长焦玉平:

  建议多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过以案释法让人民群众感受法律的严肃性。

  泰兴市虹桥园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吕晓琴:

  建议加大对陪审员、司法工作者的培训,提高工作能力、业务水平。

  泰兴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叶骏:

  建议利用微信、微博等渠道公布案件信息。

  泰兴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周群:

  建议加大执行力度,对老赖全方面进行打击;简化诉讼程序,降低法律门槛;将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外部监督的作用;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普法教育。

  刘主席指出,两级法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上有新进展,在履行职能、司法为民、践行公正上有新进步,在思想引领、从严治院上有新方向,总体来说,两级法院工作定位高,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希望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强化执行工作,维护法律权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司法公正。

  田主任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19年度,两级法院在服务大局上有了新作为,在审判质效上有了新业绩,在改革创新上有了新提升,在队伍建设上有了新形象。在此基础上,田主任提出四点建议:要加大调解力度,在立案前调解,有效降低立案总数,节约审判资源;要在审判期间监督,努力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办案质量,建立相关案件评析制度和上下联动协调机制;要加大执行力度,让判决能生效、能执行;要抓好案件判决的宣传,加大对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通过以案释法,进行普法教育。

文字/图片:孙海雯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