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三方隔空庭审 防疫期间刑事庭审“不打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何在保障在押被告人的健康和诉讼权利的情况下有序进行刑事庭审,成为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的一大难题。泰兴法院刑事审判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运用视频庭审系统远程连线看守所、检察院、司法局,实现多方隔空庭审,首次运用该系统开庭审理了两起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


 

  开庭前,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了调试,在确认被告身份无误及网络传输信号稳定后,法官敲响了法槌,在线庭审正式开始。通过内部网络平台,法官、公诉人、被告人实现了三地远程视频连接,使庭审实现“面对面”问答。技术人员全程跟进提供技术保障,庭审全程信号通畅、语音清晰,依法完成了核对被告人身份、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宣判的庭审程序。


 

  刑事案件视频庭审模式有效防止了出庭人员病毒感染的风险,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拓展和延伸了司法为民便民渠道,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庭审效率,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刑事审判工作的正常开展。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